前陣子有好一大段時間處於陰陰冷冷的天氣,加上我和大貂

兩人的工作均處於忙碌狀態,除了偶而給盆栽澆水時會打開

窗戶之外,幾乎也甚少有時間或心情走到窗前往外探頭探腦。

 

甚至也忘了將老闆最近送的一大包紅蔥頭蒜頭拿出來曬太

陽,一整個都發霉了,有夠可惜。

 

大貂說為免浪費,要我乾脆把它們種在盆栽裡,或許還會長

出一些嫩葉可以拿來吃,總是物盡其用一下,否則真是辜負

了老闆的一番好意。

 

我跟大貂雖常意見相左,讓家裡氣氛升溫。不過只要是我也

認同的東西,我可也都心甘情願的願意放下手邊工作,把他

交代的事情做好,這也是我基本上很堅持自己仍是個很賢慧

妻子的重要論點之一。

 

所以前兩天趁空把那些發霉的紅蔥頭和蒜頭一一種入盆栽之

後,想說順便抬頭望望那久違了的藍藍天空,沒想到就在抬

的瞬間,眼角瞄到鐵窗最上頭接近遮雨棚的地方,沿著一

株沒幾片葉子的百香果樹上,有著一只看起來尚在築織當中

的鳥巢。

 

在城市裡可能材料不好取得,這只鳥巢的組合,除了蘆葦乾

枯的花梗,還有兩根塑膠帶,以及一些雜物。我說它看起來

尚在築織當中,是因為整個鳥巢還鬆鬆的不夠結實,倘若母

鳥在此生蛋孵蛋,應該會支撐不住。

 

由於這個發現,原本很少打開紗窗去探視窗外的好奇寶寶我

,那天下午就跑去開開關關了那扇窗三次,其中兩次都沒有

啥發現,直到最後一次,我看到一隻好像是麻雀(很確定不是

我喜歡的綠繡眼)正在鳥巢上逗留,聽到我拉開窗戶的聲音,

嚇得馬上飛走

 

不知是不是我把牠嚇著了,之後就沒再發現牠的蹤影。

今天再看一次,鳥巢竟然好像被人入侵過一樣,有點亂了散了

變得更稀疏

 

我猜測鳥兒可能看到我這個人類的出現,讓他覺得不安全,想

放棄這個巢了。我心裡雖然有點悵然,不過我還是希望牠能找

個更適合的地方繼續築牠的新巢(那棵百香果梗實在太單薄,

子也太少,不像之前綠繡眼在馬拉巴栗樹上築的巢,有堅硬

樹枝與茂隱密的葉子當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risching 的頭像
    Dorrisching

    Dorrisching的部落格

    Dorris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