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加上胃痛復發,把素描和合唱團都暫停了,實在很鬱卒。不

過大家不都說人生不過只是南柯一夢,甚麼都是不存在的,甚麼都

是空的,要放輕鬆,不要在乎,反正就夢一場咩。

 

可是真實人生過起來,有苦有樂有喜有悲,都是紮紮實實的刻劃在

我們每個人的心上,誰真的可以把這些人生事看得完全雲淡風輕?

 

尤其是我們習慣把自己的問題放大,別人的事是隔層肚皮,所以痛

苦也多吧。

 

還好,<暗暝過去一定會天光>,只要再忍幾天,會議結束就可稍

微喘口氣,雖然另外一個活動還在那兒等著。

 

忙累之餘,偶而總會走到陽台探探。今年的蘭花又開了(開好久了

,是我沒去注意它們),一共有12盆,開了11盆,真是厲害啊!

我們這家主人也沒給你們施肥,除了陽光和水,也沒特別照顧你們

,你們卻每年開花回報,真是太感謝了。

 

顏色有多種,大部分無香味,但是最上面那種黃色的和一種

淡綠色的花,會散發出一種淡淡甜甜的香味(做成香水我會喜歡)。

這種的花開得最多,也最大朵。(住在都市叢林裡,拍照時都是

拍到別人家當背景,怕涉及人家隱私不好意思,所以我都幫它

們打上馬賽克。)

剛剛順便又去把青蔥收成了一些,可以當晚上餐食配料。

因為沒有施肥,又只是種在盆栽裡,這些蔥沒有長很肥,

就細細長長的。不過真的好吃,我非常喜歡煮些麵線+這

些青蔥,再拌上苦茶油,真的<喔依細>。

之前收成時我都是把整棵青蔥拔起來,可是有泥土很難洗,

來改變方式用剪刀只剪青蔥長出的部分,沒想到仍在種在盆栽

裡的蔥頭,仍然繼續長芽出來,很好奇它們會長到多大,會讓

我們繼續收成第二次嗎?

(看到沒? 它們的養分就是泥土/水和這些我不用的剩菜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risching 的頭像
    Dorrisching

    Dorrisching的部落格

    Dorris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