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出門去參加活動時,在公車站等車,要搭的車等好久都不來,

就在生氣的時候,看到一隻燕子往我們站的地方的頭上飛,我和大貂

抬頭一看,發現了原來這裡有個燕子的鳥巢。

 

不只照片裡可以看到的這兩隻而已喔,你們細看,右邊靠牆的地方還

有個燕子尾巴,我想應該有三四隻吧?! 蠻可愛的呢~

 

那隻自我們頭上飛過的燕子,應該是燕子媽媽或爸爸,嘴巴銜了東西

來餵孩子。只見牠餵好了之後,就又飛了出去。接著我看到照片左邊

這隻燕子北鼻,腳站在鳥巢的邊緣上,一對翅膀則飛快的噗動,好像

也要飛出去的樣子,不過翅膀噗噗噗的拍動好久,可能也會痠吧? 最

後牠還是只在原地休息下來,讓在一旁看戲的我替牠有點心急,也有

點失望呢!

 

不過沒多久,剛剛來餵食的那隻燕子又飛了回來,先停在鳥巢上,接

著又往旁邊飛去,停在鐵門上,翅膀也是不停的拍動。原來牠是回來

要教牠的孩子學飛。看到這裡,我們要搭的公車就來了,究竟這兩隻

看起來已經蠻大的小燕子,最後有沒有鼓起勇氣跟著媽媽學會飛翔

離開巢,飛到外面的天空看看更寬廣的世界? 就請我的好友芭比桑

有空幫我們去探望探望,因為這個鳥巢離妳家比較近啦!

 

(妳下樓後往前走幾步路,就在公車站牌旁的走廊上,抬頭看就一定

 可以找得到。)

 

P.S.網路上說: 一般人將燕子比喻為財富的象徵。因此,若有燕子在

      自家築巢,就代表財富要到來。希望我們見者也有份。(good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risching 的頭像
    Dorrisching

    Dorrisching的部落格

    Dorris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